花滑德云社经典荟萃①《你要高雅》

唉哟喂我爱这个lo主,我的快乐源泉。

方吉草莓小番茄:

ooc注意!ooc注意!ooc注意!


(节选,改编自于谦与郭德纲的同名台本。






牛:谢谢,谢谢,楼上楼下,好几百万人。


噗:哪儿有这么多人。


牛:哦,那边儿有女友粉喊,打倒黄熊。


噗:您怎么拿起嘴来就说呀。


牛:你的人缘儿不是很好啊。


噗:额,哈。


牛:这么些人都是,瞧您来了。


噗:没有,人看你滑冰。


牛:我是这么认为。


噗:真的?


牛:大伙儿喜欢你比喜欢我强。


噗:大伙儿捧啊。


牛:干了这么些年了,


噗:嗯,


牛:我也得谢谢您。


噗:您客气了。


牛:对我的帮助很大。不敢这么说。但我不能给您什么。


噗:呦。


牛:我这跟您条件差不了多少。


噗:咱么都一样。


牛:是不是,就是有朝一日,如果说我要是当皇上了,我封你当太子。


噗:没听说过。


牛:我也只能进到这份心了。


噗:哎,行了。


牛:以后我的家产都是你的。


噗:哎,行行,您当皇上了我都没跑出去让您挤兑我啊?


牛:问题是我当不了皇上。


噗:哎,对。


噗:那您甭想这事儿了。


牛:一路走来二十几年,观众见证了我们的成长。


噗:您都看着。


牛: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就是好好的滑冰。


噗:对。


牛:也没有别的手艺。


噗:对。


牛:大伙儿都认识我们。


噗:嗯。


牛:羽生结弦,黄熊精。


噗:我们哥儿俩。


牛:年轻。


噗:嗯。


牛:跟我们的前辈们没法儿比。


噗:那当然。


……


牛:好多观众喜欢咱们,当然,


噗:哦,


牛:对羽生结弦也有一些争议。


噗:哦,争议不小。


牛:很正常。


噗:那当然。


牛:有人说了,羽生结弦,花滑,这都是低俗。


噗:哦,说咱们俗。


牛:仁者见仁,智者见智,看法不一。社会的不同层次,都会有人说别人低俗。


噗:是吗?


牛:上流社会,


噗:嗯


牛:说别人低俗;


噗:哦……


牛:他这是,揣着明白,装糊涂。


噗:哦,装糊涂。


牛:哎,专家学者说人低俗。


噗:这个是?


牛:这个是,东风破,我比东风还破。


噗:好嘛~


牛:花滑运动员粉说别人低俗。


噗:这是什么?


牛:羡慕,嫉妒,恨。


噗:嘿呀。这是心态不好。


牛:他但凡能跟这儿看一场,他还还至于犯这气迷心。


噗:哈哈哈。


牛:是吧?


噗:一点儿不假。


牛:只有粉丝之间才是赤裸裸的仇恨。


噗:粉丝是冤家嘛。


牛:你那没有办法,


噗:嗯,


牛:可以理解,


噗:嗯,


牛:世上两种人。


噗:哦?


牛:一种人喜欢羽生结弦,


噗:哦。


牛:没有错。


噗:那当然。


牛:这是第一种。


噗:嗯。


牛:第二种人不喜欢羽生结弦,


噗:这个呢?


牛:也没错,


噗:您可以选择。


牛:但第二种人认为自己比第一种人高雅,这就错了。这也是因为什么,他总排在二的原因。


噗:嗨。哦,就是这么个原因。


牛:人活着都不易,端正心态,唯有宽容,唯有宽容世界才能精彩。


噗:这是最主要的。


牛:实话实说啊。


噗:嗯。


牛:什么叫俗,什么叫雅?


噗:区分。


牛:我认为啊,单纯的高雅不足以构成世界。


噗:哦。


牛:小人物的喜怒哀乐才是真正的艺术。


噗:那是。


牛:新晋世锦赛冠军教导我们说,


噗:嗯。


牛:想看艺术就去看冰舞。


噗:啊??


牛:一味高雅,一味拔高,只能说你故意地违背理论。


噗:嚯~这大帽子扣得。


牛:就那个货你就得这么治他。


噗:是呀,哦,就下着套儿。


牛:实话实说。


噗:啊哈。


牛:老话儿说得好,是不是,雅与俗之间互相包容。


噗:哦。


牛:只有包容,才能够雅俗共赏。


噗:并存。


牛:好些人看不透,


噗:嗯,


牛:老觉着什么什么高雅,什么什么低俗。什么高雅,什么低俗?


噗:是呀。


牛:有人说了啊,


噗:嗯,


牛:听交响乐高雅,


噗:那倒也是。


牛:看花滑就低俗。


噗:嗨。


牛:当肖邦遗孀高雅,


噗:哦。


牛:听久石让就低俗。


噗:这么分呢?


……


牛:高雅不是装的,


噗:嗯,


牛:孙子才是装的。


噗:实话实说,


牛:我有时候看他们装我都来气。


噗:生气呀。


牛:好好日子好好过吧,一天到晚都怎么了。


噗:啊?


牛:一上冰场,僵得跟棍儿似的,他还折腾出一套广播体操来。你准认识么?


噗:那不知道。


牛:有人跳得也不标准,一半儿4f,一半儿4lo。


噗:啊?


牛:摔个跤也是,都足周的。


噗:裁判瞎了哇?


牛:咱们当运动员,他要当陀螺。


噗: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
牛:你旋转都高飘远了,你得瑟什么呀,你这是。别两掺着说话。竞这个货。


……


牛:真的啊,尤其是我们这行,花滑的这样,也不怎么的,一天到晚的,都要求这个高雅,那个高雅。有这个功夫,你加点衔接多好。


噗:嗯,练练基本功。


牛:前两天isu又开会了。


噗:怎么说?


牛:你这怎么办。


噗:他们这会真勤。


牛:也没心思判比赛,就剩下开会了。


噗:米兰男单得基本功去了。


牛:召开6.0重现大会。啊,所有的精英获奖规则都聚到一块儿,原地翻手花当衔接,四周bv下降,goe看脸打分。


噗:什么乱七八糟的,


……


牛:后来专家,花滑界专家,


噗:嗯,


牛:陈某某。


噗:专家都不敢留全名儿。


牛:让我上家去。


噗:哦?


牛:上家去,小牛同志上家去。给你讲一讲什么叫高雅和低俗,


噗:单说。


牛:不去不合适,去吧。


噗:得去。


牛:一进门儿,呵,屋里人家,墙上还挂着对联儿,文化气息很浓啊。


噗:对联儿怎么写?


牛:挺好,


噗:恩。


牛:“沙滩一卧两年半,今日浪打我翻身。”


噗:哦?


牛:我一看,这是个王八呀。


噗:哎呀。专家好猜个谜语。


牛:哦,您给我讲讲吧?讲讲,这个一定要高雅,不应该低俗,我们玩儿了命的高雅,我们就不要低俗。说了半天,连句整话都没有。


噗:就说这个么


牛:啊,你别不高兴,你可以不沉默,的那我们很快会让你沉默的。


噗:是呀,


牛:我们会写匿名信,打报告,我们都会,知道么?


噗:好么~


牛:你可能理解我,你现在不了解我你才骂我,你了解我之后你得弄死我。


噗:嚯~他也知道他招恨。


牛:我们要努力地高雅~~~力争以后啊,从月球上往下看,连长城都看不见,就看见这帮花样蹦冰的跟这儿高雅呢。


……


牛:真的,包括有的时候,有的人认为什么叫高雅。


噗:嗯。


牛:崇洋媚外,


噗:啊,崇洋媚外?


牛:学外国人,外国人都是好的,都是高雅的。


噗:哦~~


牛:大可不必。


噗:啊,对。


牛:现在你跟他学,咱实话实说啊,当然了,人家有先进的科学技术,你是要学。


噗:当然了。


牛:但有的时候我也瞧不过去。


噗:不能全学。


牛:孩子们学这个,那头发剪得。


噗:嗯。


牛:全是泡面。


END

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InAir方吉草莓小番茄 转载了此文字
    唉哟喂我爱这个lo主,我的快乐源泉。

© InAir | Powered by LOFTER